昨天早上
我很早就在床上翻來翻去
不知道為啥~整個睡眠品質很差!!!

好不容易睡著~
我家小豬回來ㄌ!
他說:要回南部!

我一聽到 我整個從床上跳起來!
馬上問:怎麼了?
他說:外公走了!!!
我整個好傻眼!
因為 我們前一天才在討論要下南部去看看那堅強的老人家
因為 我還在詢問我們有醫學背景的家長看是否能給他更多醫療輔助

我的腦袋超空白的!

我只問了一句:媽還好嗎?
小豬說:在大家面前很忍耐或許回南部難過的情緒才會釋放

就這樣
我倆就趕快準備搭車回南部去

路上我們彼此話都不多
或許
我們都在想著怎麼安慰失去摯愛爸爸的婆婆

我先開口:ㄟ~我們一定要回去ㄟ!因為我們是外公他唯一的〝外孫〞ㄟ!!!媽是獨生女ㄟ!!!
小豬:對啊!又不是很遠更何況我們又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重要
我說:恩~對!

過了幾分鐘

我說:我怕等等看到媽哭我會跟著哭怎麼辦?
小豬:你一定會哭!但是我看到媽哭我也一定會哭
我說:我會儘量忍著!不要媽看我哭!雖然我哭點很低...
小豬:嗯!你哭點低到一個不行

就這樣
我們到了虎尾
跟二哥碰面
一起回家看看外公

我的眼淚好幾度差點掉下來
但是   
我忍住了!
看到了婆婆  
我想他的心都碎了!!

雖然
我可以感受到他在我們面前忍住不哭
有幾次我跟婆婆眼神對到!
我都馬上飄走
因為 我怕我眼淚掉下來
會再一次觸動她稍稍平復的心情

但 也不知怎麼了!
昨天我一直覺得婆婆一直在看我
害我拼命躲他的眼神
就怕 被他發現 我的眼眶積滿了忍住不掉下來的淚水

回程的路上
小豬:媽今天幹嘛一直看你?
我說:我不知道!你有發現啊!我一直躲媽的眼神!我怕她看到我哭他又哭了!!!
小豬:恩~剛覺得媽老了!
我說:是憔悴~
小豬:阿嬤也整個憔悴
我說:阿嬤變瘦了!

從昨天到今天
我的心情都是悶悶的
也不知道為啥
腦海中不是的就是想到外公
〈雖然我在他老人家心中應該是屬於孫子輩中的〝新生〞不熟〉
但是我卻 每想到他
我就好悶 就想哭

我會好好調是我的心情
因為現在
我給自己最大的工作就是
我要好好的安慰我ㄉ婆婆
要逗他開心

當然
我跟小豬也擔心外婆
不過
我想我把婆婆逗開心了
就讓我婆婆去逗逗他的媽媽吧!!!

最後 我想說
親愛的外公 記得要好好的放心!我們晚輩會好好孝順父母 您放心!
親愛的外公 記得要好好的跟著菩薩去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chelyawu 的頭像
    rachelyawu

    Chu Chu Chien 鞦鞦蒨

    rachely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